About

關於遠雄人壽獎助學金

台灣癌症基金會.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

癌症已連續41年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罹患癌症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經濟支出相當龐大,不僅是醫療照護費用,往往還會面臨因接受治療而離開職場的狀況,尤其癌症近年來有年輕化的趨勢,中壯年罹癌人口逐年增加。推論45~59歲之青壯年時其子女多為中學、大學時期,癌症治療伴隨而來的不僅是龐大醫療支出,也易衝擊到孩子就學情形。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遠雄人壽連續13年共同攜手推動「遠雄人壽癌症家庭子女獎助學金」至今有將近1000多個家庭受益,這份獎助學金不僅是台灣癌症基金會對癌症家庭的關懷,更是成立屆滿30週年的在地企業遠雄人壽對社會的回饋,著實幫助許多癌症家庭子女持續完成學業。同時遠雄人壽內部同仁亦感受企業投注社會公益之精神,主動發起認捐獎助學金,使更多癌症家庭子女受到幫助,並感受到社會的愛心與溫暖。

本屆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結合「Empower Your Life 分享會」,於10/28(六)台北、12/9(六)高雄兩地舉辦,除了關心癌症家庭子女心理的健康,從年輕建立防癌觀念,以及規劃「在生活中找到自我生命價值」等分享課程,更邀請受獎助學生親臨家庭照顧者公益喘息舞台劇,聆賞撼動人心的藝術響宴,用生命故事紓緩小小家庭照顧者的身心靈壓力,鼓勵逆境中也要記得不忘初衷本心,培養自信翻轉未來。

Story Sharing

歷年愛與分享故事

與讀者分享自身故事,散播更多愛與希望。

閱讀

Join Event

報名辦法


申請時間:

  即日起至112年8月31日止                                 

補助金額:

  每名獎助 10,000

活動專線:

台灣癌症基金會02-8787-9907 #230、207

獎助對象:

  • ■ 高中職組65名(含五專1~3年級)
  • ■ 大專院校組55名(含五專4~5年級)

申請資格:

  • ■ 正就讀國內各公私立高中職、大專院校且具正式學籍者。
  • ■ 父、母或本人罹患癌症目前治療中或完成治療兩年內。
  • ■ 111學年度學科成績平均分數達70分以上,或體育、美術等特殊表現具優異成績者。

報名方式:

請點選 我要報名,填寫報名表單及上傳所需的檢附資料。(*採線上報名尤佳,請多加利用*)

上傳需檢附資料:

檔案上傳格式為PDF或JPG(自傳感想可上傳Word),且至少1MB以上。若利用手機翻拍則需畫面清晰,文字可清楚辨識。
  1. ■ 罹癌父、母或本人之診斷證明書(需載明治療方式或治療計畫)。
  2. ■ 三個月內之同住全戶人口戶籍謄本。
  3. ■ 111學年度成績單,特殊表現需附上獲獎證明。
  4. ■ 111學年度在學證明或學生證。
  5. ■ 自傳感想,以A4電腦打字(500字以上)。
  6. ■ 一年內個人照1張、與家人合影之生活照2張。
  7. ■ 其他特殊身分證明文件影本(如: 低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弱勢家庭兒少、身心障礙手冊或醫療重症證明等,無則免附)

注意事項:

  1. ■ 本獎助學金「每戶以補助一名為限」,請斟酌戶內子女狀況,由一人提出申請。

  1. ■ 請詳實填寫報名表,並確實檢查所需的檢附資料是否備齊,如有欠缺恕不主動通知及退還,並視同主動放棄報名資格,不另行通知。
  2. 若獲此獎助學金,須同意出席台北10/28(六)高雄12/9(六),參與其中一場 「Empower Your Life 分享會」親領獎助學金,若有異動場次請於9/29(五)前來電告知。

  1. ■ 所投稿之資料,同意授權予台灣癌症基金會及遠雄人壽運用或重製本人投稿之文章與照片,最為後續關懷服務追蹤及文宣、報導之公益使用。
  2. ■ 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有說明與解釋之權利。
Selected Name List

得獎名單

點選年度查詢